清月

文风奇奇怪怪~

【叶温】老神仙采个花怎么了?(1)

*拉郎,不喜慎入

*寒假档,日更



        前些日子,应高崇山河令之约,叶白衣带着龙背下了长明山。


        心里惦记着山河令的事儿,他这一路上虽然走得悠闲,但也是第一时间去见了高崇,岂料这帮小子都认不得他,嗤笑的同时,却也不免感叹。


        前尘隔海,古屋不再,这几年过去,江湖就都成了这些年轻人的主场,曾经的旧交好友已经销声匿迹,唯有自己这个老人家还一如当年的模样,背负着诅咒一般的长生不老,过着别人眼里的神仙日子。


        他感慨了一会儿,又觉得实在没什么意义,便将目光移向了路边的酒楼,准备先找个地儿落脚,顺便吃顿饭。


        岂料,叶白衣这一顺便,就顺了一摞盘子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哎哎,你们听说了吗?那老刘家的闺女,前天夜里让采花贼给掳去了”


        坐在他邻桌的,是一帮无所事事的中年人,相貌颇有些猥琐,尖嘴猴腮,一个个还八卦的不行,一听有人说这话,便纷纷加入,讨论的那叫一个热烈。


        那些话实在是不堪入耳,饶是老神仙也有些听不下去了,惹得他多夹了几筷子猪耳朵,试图把耳朵闭起来,不过尝试几次失败后他也就不再理会。


        毕竟,于他而言,这些事儿都并没有什么意义,别人爱说就让他们说去吧,总归跟自己没关系。


        叶白衣给自己斟了一杯酒,仰头饮尽后,又不自觉回忆起自己年少时。他想起自己初入江湖不久时,倒也是捉过几个采花贼的,他缓缓又满上酒杯。


        许是年纪真的大了,又在长明山那种地方看了那么多年风雪,使得他整个人都颇有几分古井无波的气质,看什么都觉得没什么意义。是以他这会儿闲来无事分析采花贼的意图,也觉得实在无趣,他这么想着,还顺带着瞄了几眼附近的姑娘,实在提不起什么兴致,于是再次验证了自己的观点,采花贼都是吃撑了闲的。


        叶白衣在这边慢条斯理的干饭,隔壁桌的讨论却又迎来了一个新高潮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瞎扯了这不是,真要论起来美人,我倒听说那鬼谷谷主的姿色……”那男人拖长声音,冲同桌人做了个色眯眯的眼神,那桌的人瞬间就明白了,嗷嗷起哄,那叫一个带劲儿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就是可惜了,再好看那也是个带把的”那男人颇为遗憾的咂吧两声,“这要是个女的,老子就是死他身上,也算是值了”


        闻言,叶白衣瞥了他一眼,瞧他一身肥膘,心中不免嗤笑,多夹了几筷子胡萝卜。


       虽说叶白衣还未曾与那鬼谷谷主交手,但想想也知道,能当上鬼谷谷主的人,就凭隔壁桌那种货色,怕是连近身都困难,更别提去实现他的春秋大梦。


        叶白衣又夹了两筷子菜,觉着吃的差不多了,于是撂了筷子从窗户翻出了酒楼,打算先四处转悠转悠,重新认识认识雪被下的世界。


       也不知是有心还是无意,叶白衣走出去半天,才发现他竟是朝着鬼谷的方向去的,他稍停了停步子,想着总归他去哪儿都是一样的,于是就又继续行路。


        彼时,刚巧鬼谷众人骚操作不断,温客行觉得有必要敲打敲打,于是换上工作标配的疯批美人那一套行头,气势汹汹杀进了鬼谷。


        却不想,温客行才刚进青崖山山门,就瞧见不远处有一抹陌生的身影,一身的装束气概也全然不似谷中小鬼,他当即警铃大作,下意识攥住了手中折扇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青崖山可是鬼谷的地界,不知阁下是何人,来此又有何用意? ”温客行警惕的盯着那人,攥着折扇一步步逼近。


        鬼谷谷主气势迫人,叶白衣却是不慌不忙的转过身,还有闲暇从上到下打量了人几遍,见这人身形颀长,一袭红妆更平添几分惊艳,握着折扇的手骨节分明,如鹿的眼神配上邪魅的妆容,使得整个人都透出几分疯劲儿,让叶白衣一时间还真有些领会到了采花贼做那些事儿的动机。


        见叶白衣不回答,温客行心里又紧了紧,他看不出这人的深浅,恐怕不是个好对付的,虽然这是在自己老巢门口,但谷中那一帮人却不是什么值得信任的,若是惊动那些小鬼,难说他们是会助力还是落井下石。


        叶白衣并不是个擅长察言观色的,此刻也瞧不出人的紧张,他这会儿只是回想着在酒楼中听到的风言风语,思索了一阵儿,视线再一次落在温客行身上,瞧着他那一身的凶煞气息,若有所思道:


        “你就是鬼谷谷主?”


        姿色确实上等。



*太久没写了手生,文笔自己都看不下去hhh,大家见谅哈

评论(32)

热度(150)

  1.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